手机版
1 1 1

从严从实强作风 凝神聚气展作为 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江苏溧阳市委书记 蒋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为从严管党治党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为转作风改作风确立了鲜明导向,也为我们凝聚精气神迈开新步伐提供了强大动力。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把自身的发展定位聚焦到忠诚、干净、担当上来,以优良的作风,展过硬的作为,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兴忠诚奉献之风,在永葆本色中展现作为。忠诚奉献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做好干部的基本前提。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拧紧思想行动“总开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把稳为民服务“方向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要深入最基层、走进群众家,切实增进对群众的感情,认真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韧劲,严厉查处“乱作为”,坚决整治“慵懒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拧紧螺丝、层层夯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兴干净干事之风,在廉洁从政中展现作为。干净是最起码的要求,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党员干部必须算清廉政这本账,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自律用权,守好底线。党员干部需要“他律”,更需要“自律”,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常思律己之益,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心,认清欲望背后是陷阱,明白贪婪尽头是毁灭,勒紧心中“紧箍咒”,筑牢腐败“防洪堤”,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依法用权,不碰红线。坚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履行职责,自觉做到在法律约束下作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情,守住法律“红线”,筑牢法治屏障。要严以用权,不越边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敏锐性,心中装着规矩,用权不可任性。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不飘飘然、昏昏然,理清公私边界、做到公私分明,确保公权行使不越轨、不谋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规的“清醒人”。

  兴担当务实之风,在拼搏进取中展现作为。担当务实是好干部的成事之要,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繁重,利益关系复杂,矛盾问题凸显,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要做到“为官有为”。为官不为是官之耻辱,为官有为才是官之本分。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就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担当。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理念,在项目推进上多想务实管用的招术,在推动转型上增强攻坚克难的胆识,在改善民生上力推实实在在的举措,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加快凝聚起全市上下克难求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锐意“改革创新”。坚持在大事难事面前敢闯敢试,在困难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冒风险、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改革的精神突破体制障碍,用创新的思维破解各种难题,着力突破自我、推动发展。要坚持“马上就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说千道万、关键在干。要提升速度和效率。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强化抓落实的意识、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树立抓落实的导向,做到事不过天、文不过夜、案不积卷,不见结果不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10:34 来源:江苏省溧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