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三严”内化于心 “三实”外化于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将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助力转型升级、加强民生保障,在把握新常态中捕捉大机遇,在适应新要求中实现新突破,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三严三实”作为净化思想的武器、对照检查的标准、正风肃纪的准绳、修身干事的标杆,坚持在学习中改进、在践行中提升、在结果中求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三严”内化于心,打牢贯彻执行的思想基础

  一八三团党员干部要以党性修身、以制度用权、以党纪律己,在改造主观世界过程中,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

  1、 以党性修身,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念。

  一八三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在其位、尽其责。提高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练好“内功”,抵制诱惑,做到思想纯洁、心灵净化。

  2、以制度用权,发挥规章制度的刚性制约作用。

  制度是约束权力、规范行为的根本保障,是确保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基础。一八三团党委认真完善机制,形成了“2333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对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作出制度性规定,特别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作出时间规定,要求开展定点调研、蹲点调研,真正掌握情况、了解实情。要将有无基层工作经历作为干部选拔的“硬杠杠”,使党员干部真正走出去、沉下去,身入群众、心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心换心,真正密切关系、增进信任、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不断扩大党务、政务等公开的范围和覆盖面,提高政治生活的透明度,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使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深化财政预算公开,推进“三公”经费的阳光透明,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运用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个别座谈等形式,对领导干部作风情况进行评价,把考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

  3、以党纪律己,扎实推进廉政教育落地生根。

  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应该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戒、慎独慎微、清正廉洁。一八三团以“牢记党员使命,严明组织纪律,唱响廉洁师市”为主题,以学习党纪政纪条规和廉洁从政教育为重点,通过开展“党委书记说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亮剑精神”教育、专题讲座、家庭助廉等这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让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树立“不想为、不敢为”思想。让“行不逾方,做事阳光”的廉政理念深入人心。

  二、“三实”外化于行,夯实提质增效升级的工作基础

  实干才能兴邦。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善于用工作效果检验谋事的成果、用创新精神推动创业发展、用服务质量彰显做人品格。

  1、用工作效果检验谋事成果。

  干工作离不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好的谋划和策略,必须付之于脚踏实地的实施。一八三团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以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为总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总基调,坚持“勤于实干、善于担当、勇于克难、敢于破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助力转型升级、加强民生保障,在把握新常态中捕捉大机遇,在适应新要求中实现新突破,在建设“新疆北部之酒都、生态宜居军垦城”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三化”建设示范团、产城融合品牌镇。

  2、用创新精神推动创业发展。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落实“三严三实”的根本在于实干。一八三团以转变作风、深化改革为中心,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领先作为第一常态,敢于和周边团场比一比,敢于和先进地区赛一赛,突出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政治清明三条主线,2015年预计完成生产总值6个亿,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环境成效初显,依法治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现:发展转方式、机关转职能、企业转机制、干部转作风的四个转变,聚力五团共建,即:三化强团,实现城镇美化提质、工业提速增效、农业突出特色;生态立团,实现团域范围绿化、净化、美化;文化铸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性文体活动、强化居民素质提升;戍边稳团,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发挥边境营连作用、提高维稳处突能力;党建兴团树立一个大党建核心理念,发挥书记队伍、政工干部、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以民生之计为本,以群众利益为重,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转化为为民办事、推进社会改革发展的实在成果,以实干的“外力”达到“三严三实”。

  3、用服务质量彰显做人品格。

  “潜心做事、低调做人”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通过建立为民服务平台,优化服务内容,让居民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在服务于职工群众上,党员领导干部做到热情周到,杜绝服务态度生硬,认真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能一次处理好的事不让群众跑第二次,一次没有处理完的,把需要的材料告知清楚,力争不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群众,领导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服需的业务工作,对一些不能及时办理的业务工作,向群众讲明延期或不能办的原因,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对基层领导干部工作的认可和满意。促进了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畅通无阻,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扈永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16: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