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借“严实”之力打造“严实型”村(社区)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原县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把抓村(社区)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活动载体之一,着重从本年工作重点入手,多措并施,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服务水平。

  一是把握“三严三实”宗旨,成功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制定了《实施意见》,召开动员大会,下发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通知,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工作指导,全县19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一次成功率达到100%。有14个社区书记、主任实现“一肩挑”。

  二是围绕“三严三实”核心,切实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村干部议事决策行为,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村级组织“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落实的意见》,明确党务“九必议”和村务“十必议”,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加强培训、强化指导、跟踪检查,切实让村干部做到按章理事。此外,要求各乡镇结合半年考核,对村干部进行“双述双评”,切实解决村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

  三是坚持“三严三实”标准,抓好驻村干部队伍管理。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和考核,要求驻村工作队队长全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指导各驻村工作队制定了《三年贫困村、户帮扶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完善日常考勤制度。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先后组织开展“三会一课”124次,举办培训班30期,为村里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引进产业项目8个,培育支柱和特色产业11个,建立农民产业合作社7个,化解村民矛盾68件,直接投入扶贫帮困资金82.7万元。(赵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16:29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