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组织部:深化各领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党的建设工作之中,近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分别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国资委联合发出通知,加强分类指导,深化各领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动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通知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深化专题学习研讨,着力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省直各部门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时,要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前阶段查摆的基础上,继续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组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要进行集体会诊,开展专项整治。下一步省里将随机抽查一些单位查摆问题和整改情况,推动真查真改。各单位要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不断完善措施,促进问题整改到位。

  各高校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时,要真正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思想“三个摆进去”。要加强整改落实,注意“承上启下”,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努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特别是要认真梳理本校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整改,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制度规范。各高校都要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等三项清单,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具体的时间点。要注意把抓好问题整改和强化正风肃纪结合起来,对在专题教育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查处、通报和曝光力度,促使领导干部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各省管企业党委(党组)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时,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一并列入专题教育的整改范围,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集体会诊,明确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整治特别是对省委巡视组巡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借鉴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做法,针对党委(党组)班子的问题,明确承办部门、具体责任和整改时限;针对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加以解决。

  通知还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组织保障,强化跟踪督促检查。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搞好自身专题教育的同时,认真抓好二级单位和内设机构的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建章立制和制度刚性执行,促进“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机关日常工作,促进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2日 10:5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