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仁怀“三严三实”活动创新机制效果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仁怀市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过程中,采取“群众出题、领导解卷、代表打分”机制,聚焦群众热点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取得显著效果。

  学习研讨质量好不好,问题找得准不准,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为此,仁怀市专门邀请来自市直机关、乡镇和村(社区),涵盖农业农村、财政金融、卫生计生、城市管理等行业部门10名“两代表一委员”全程见证学习研讨,并对学习研讨效果进行评估打分。

  葡萄井社区党总支书记万晓琼通过调研了解到,仁怀城市车流量大,主城区停车难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将此项问题摆上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案头。市领导在会上作出回应:目前正在加快酒都广场建设,其地下停车场停车位有3304个,预计今年底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仁怀主城区市民停车难问题。这一回应,令旁听代表点头叫好。

  在学习研讨前,该市将研讨的主题、子专题、重点发言人以及评估细则等提前告知参加旁听对象,让旁听代表有充足时间开展调研、收集民意。然后围绕“研讨质量、准备充分、讨论热烈、问题精准、措施有力”五大类25项指标,依次对重点发言人进行现场评估。评估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后,成为市委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2日 10:5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