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举行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部分州市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云南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部分州市座谈会在玉溪市举行。

  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落实、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抓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跨越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钟勉强调,各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立足各地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贯彻从严从实要求,继续深入抓好专题教育。一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研讨。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反面典型为教材,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深入思考剖析、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二要从严从实查找解决问题。要结合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与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不拖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见实效。三要从严从实推动跨越式发展。要把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从各地实际出发,更加明确推动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突破点,扎扎实实把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实、抓出成效。四要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领导。各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要对本地区专题教育全面负责,各级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

  钟勉强调,各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功能。要把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要求具体化,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更加鲜明突出服务主题。要继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胆探索更多的“支部+”形式,健全为民服务体系,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紧密结合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扎实推进农村、街道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要深化基层党建制度改革。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探索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四要多措并举建强班子队伍。要坚持把党性强、作风好放在首位,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当前,要深入实施扶贫开发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双推进”,组织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使其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在服务贫困乡村、贫困群众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主持会议。

  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玉溪市、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滇中产业新区作交流发言。

  (此文原标题为“钟勉在全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部分州市座谈会上要求 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 联系实际加强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2日 11:0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