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子丹:切实做到用权讲规矩、敢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国家粮食局举办第8期“粮安论坛”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中权同志主持党课报告会。

  吴子丹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手中握有一定权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切实理解权力本质,认清权力“双刃剑”属性,自觉按照严以用权要求,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吴子丹强调,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时刻牢记权力本源、遵循用权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把权力真正用来保护种粮农民和粮油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切实做到用权讲规矩、敢担当,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不擅权、不弄权、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不以权谋私,大力培养“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要切实掌握用权规律、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优良传统,明国情、知粮情、晓民意、熟业务、懂方法,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以粮食流通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虚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防滥权、严治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赵中权在主持党课报告时指出,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我局正在开展的“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查摆、切实整改“不严不实”问题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2日 11:33 来源:国家粮食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