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人大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交流研讨

杜德印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前一阶段,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通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及《违纪违法干部悔过书(一)》等学习材料,结合调研思考、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唐龙作重点发言。

  牛有成发言说,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的特殊性质,决定了首都干部队伍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必须做到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在全国发挥表率带头示范作用。作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建设成果,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

  唐龙发言说,既要做理论上的明白人,更要做实践中的明白人。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进一步健全党的纪律制度体系,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权威。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即将到来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到常委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以严的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务求实效,努力推动首都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3日 10:4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