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对“专题一”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对开展好“专题二”学习研讨、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于贤成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带头示范、以上率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受到了中央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的专题教育组织推进有序,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有了很大提高。但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进度质量不平衡。三是学习研讨不深入。四是问题导向不突出。

  于贤成强调,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要按照中央和局党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专题二学习研讨,特别是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查找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把专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和局党组关于专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这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首要任务不放松,在后面的专题学习研讨中,要做到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对照典型、照照镜子,精心组织、确保质量;三是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二的重要任务,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打牢基础;四是把专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专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专题教育汇聚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五是把专题教育的责任切实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负起全面责任,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六是进一步加大对专题教育的宣传力度,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合力,掀起宣传高潮,为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局党组、局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司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的基本情况。

  局在京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3日 11:14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