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卫纪委指导司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6日下午,卫纪委指导司党支部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举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文庄主持会议,与会同志踊跃发言,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学习研讨会上,张莹、陈晨、王俊、张君华代表各处做了重点发言。张莹表示,要勤于学习,领会要义,坚持不懈的学习党、研究党、认识党,自觉提高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以政治纪律为准绳,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陈晨表示,严以律己来自于法纪的强大威力,要扎实学法纪,做到心有所戒,时刻敬法纪,做到思有所虑,严格守法纪,做到行有所止;严以律己来自于监督的自觉倒逼,要自觉接受监督,以他律促进自律。王俊表示,要勤于自省,自觉把自己作为改造对象,照镜子、正衣冠,增强党性自觉和纪律自觉。常怀“本领恐慌”,常有“能力危机”,常找自身差距,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加强学习,以过硬的本领和优良的作风不断推动党的事业再上新台阶。张君华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做到知行合一,时刻自重自省。严以律己不是一句口号、一种伪饰,只有真正内化于心,才能做到外化于行,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胡志春、韩俊丽、徐拥军、柳清海、种道曦、樊小永等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三严三实”重在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律己不严,修身就会失去尺度,用权就会失之放任。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尽职尽责、敢于担当。要慎始、慎独、慎微,敬畏群众、敬畏责任、敬畏权力。

  杨文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了点评,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指导司严格按照委党组部署,结合实际,精心安排,统筹兼顾,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单独两孩政策符合预期,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计划生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态势良好。

  杨文庄强调,严以律己是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严以律己的动力之源,丢掉了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就会迷失,政治定力就会减弱,政治纪律就会涣散,就会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不堪一击,在各种诱惑面前缴械投降。作为党员干部,如果没有政治红线和底线意识,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稻草人”、“纸老虎”,随意触碰逾越,就会损害党的形象和力量,自己也必然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要注重培养健康的情趣爱好和人际关系,不搞小圈子、小团伙,不让朋友圈、亲友圈、关系网成为腐败滋生的土壤。要会算“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谨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面对复杂纠缠和利益诱惑时,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定海神针”,坚定不移、宠辱不惊。

  杨文庄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沉下心学习、静下心思考,学讲话、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司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带头参加专题学习、作好表率,又要把专题学习组织好、推动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当前,我国人口形势发生了重大转折性变化,计划生育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指导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稳妥扎实有序做好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不断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3日 11:21 来源:国家卫纪委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