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司法部: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根据中央纪委统一部署,驻司法部纪检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驻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以身边的例子为反面教材畅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感觉距离近、震撼大,让人深受教育和警醒。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保持警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韩亨林指出,警示教育是爱护干部、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能够让大家从身边真实的案例中受到警示,反思自律,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警示片中的反面典型,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正是由于他们忽视了党性修养的锤炼,背离了对党忠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慎微、慎独、慎初、慎交”,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时刻管住小节。要正确对待亲情和友情,自觉清理朋友圈、生活圈,净化社会交往,抵制不良风气侵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王岐山同志“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结合警示教育,端正思想认识,真正在思想上、行为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驻司法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08: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