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专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深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关于开展专题教育一系列部署,落实“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推进全省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持续推进,以党课报告作为启动,以查摆问题作为关键,深入开展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注重边查边改,一些“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锤炼了干部作风,严肃了党的纪律,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教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要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好正反典型,进一步凝聚各级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省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好专题研讨。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组织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突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核心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三学习研讨。

  要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深入查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在找准查实问题的基础上,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整合分类,分别建立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三个专项行动,集中攻坚、重点整治。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二是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三是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安徽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08: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