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六安市用“三严三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坚持以“三严三实”为要求,以培训锻炼为基础,以管理监督为重点,以考评激励为抓手,深入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务员干事创业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公务员队伍。

  该市围绕政治理论、依法行政等,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年培训率和合格率均达100%。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主阵地作用,定期举办公文写作、档案管理、舆情应对等专题培训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采取联合办班、插班跟学等形式,选送优秀公务员到异地名校参加培训或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来市内辅导授课,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先后在北大、复旦等高校培训公务员400多人次,邀请了60多名专家来市内授课。

  该市从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选调约100名优秀年轻公务员,采取外挂、上挂、下挂和横挂等方式,分别到省直单位、县区、重点工程、规模企业、乡镇和外省市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挂职时间从三个月到一年、两年不等。同时,定期选派优秀公务员驻外专职招商,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新提任公务员担任信访专员,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公务员参与重点项目推进、突发事件处理等急难险重工作,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健全公务员任职备案审核制度,严格审核职数,不断规范任免程序。开展公务员日常考核试点工作,将考核结果与个人奖惩、职务调整等挂钩,激发工作热情。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坚持开展“万人评科长”活动,对不称职的实行免职或降职处理。畅通电话、网络和信访“三位一体”举报体系,严肃查处公务员违纪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已有21名公务员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交流轮岗机制,出台意见明确交流对象、程序步骤、纪律要求,推进交流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每三年开展一次乡镇党政正职与市直单位副职、市直单位科级公务员之间交流轮岗。严格市直机关公务员遴选工作,要求报考人员必须服务基层5年,笔试突出测试实际工作能力,对受省级以上表彰的给予加分并增加岗位知识测试,确保人岗相适。每年开展一次“人民满意公务员”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公务员的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2: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