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对照正反典型检身正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粮食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注意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推荐的先进典型材料和反面典型案例。同时,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正面教育,用正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学标杆、明方向、受触动。对学习《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进行部署,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上世纪50年代,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发扬严和实的作风,积极创建无虫、无霉、无鼠雀、无事故“四无粮仓”,先后涌现了以浙江余杭仓前粮库、河北玉田粮库为代表的一批知名典型,形成以创业、创新、节俭、奉献为基本特征的“四无粮仓”精神。为传承弘扬好这些优良传统,年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率全局青年干部代表,赴河北玉田粮库进行调研学习;7-8月,先后邀请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白美清和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副局长赵凌云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自觉继承行业优良传统,践行“三严三实”优良作风。印发《关于开展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先进单位和传承“四无粮仓”精神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选树更多又严又实先进典型。

  加强警示教育,用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受警醒、知敬畏。深入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切实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重大案件中受警醒,同时,用粮食行业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专题党课对行业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深入开展“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利用2个月时间,与“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同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针对不少同志觉得粮食行业是弱势行业,滋生腐败土壤不肥沃,违纪违法几率小,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的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查处近一段时期在吉林、黑龙江、安徽等地发生的涉粮违纪违法腐败案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2: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