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沙坪坝区:干部有“不严不实”行为一律不提拔使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重庆沙坪坝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行干部考察“五看”,采取正向测评和反向考察结合,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干部一律不提拔使用。截至目前,已对12名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对7名干部进行了职务调整。

  沙坪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干部“五看”考察包括“看党性、看作风、看实绩、看操守、看民意”,每一项又分设为“正面表现”和“负面表现”。如“看党性”的正面表现为政治坚定、忠党爱党,负面表现则为党性不纯、理想信念不坚定;看作风的正面表现为低调务实、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负面表现为华而不实、投机取巧;看实绩正面表现为改革奋进、业绩突出,负面表现则为看摊守业、碌碌无为。“通过进一步细化表现给‘不严不实’行为‘画像’,考察组就这些具体表现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对考察对象实行正向测评和反向考察,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沙坪坝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沙坪坝区运用“五看”考察情况登记表对6批51名干部进行了考察,4098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测评。着重考察了干部是否有工作不在状态、不能正常履职、纪律涣散、不作为甚至乱作为、各方面反映大,是否存在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情况。同时,通过考察前和任职前双公示、本人书面承诺和组织了解登记双记录、请托者和帮忙者双问责的方式,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决杜绝干部选任中的歪风邪气。

  (此文原标题为”沙坪坝区实行干部考察‘五看’ 干部有‘不严不实’行为一律不提拔使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6:0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