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回头看” 把脉问诊“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辽宁省清原县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建设中显露出的问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县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倒逼广大领导干部从严查找、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通过组织发放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下基层等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征求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对县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对照“回头看”要求,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工作中的不足,归纳“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

  截止目前,通过查摆梳理和归纳,全县县级领导班子共查摆出“不严不实”具体表现50余条,领导干部个人“不严不实”具体表现200余条。县级领导班子梳理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不快、特别是农民增收渠道不够多,缺乏招商引资的新项目、大项目,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困难增多,在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思路和办法少等“没办法、没效率、没效益”的“不严不实”问题;领导干部个人初步梳理出理论学习和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学习不够、个人自律方面有所松懈、下基层联系群众少,对基层情况掌握不深不透、抓工作力度不够,积极性不高等“不严不实”问题。

  各单位对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逐项分析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进展及成效等内容。县委对整改情况不定期进行动态督察,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时限定、措施实、可查证、易监督,确保“不严不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干部作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建设上台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6:31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