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五联系五做实”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进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高标准严要求、深学细照笃行“三严三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专题教育特点,时时铭记严实要求,事事坚持严实作风,处处体现严实要义,以严和实的精神切实做好街道各项工作,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以“五联系五做实”推动街道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联系专题教育,做实学习研讨。通过强化集中学习,学深学透专题教育,同时注重学习领导班子分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技能,全面提高谋事创业的能力。围绕专题教育,制定《柏杨街道党工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时间安排表》,将专题教育细化为6次党课、3次专题研讨和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实施中都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具体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责任人,抓好两个关键环节,做实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不断取得专题教育新成效。

  联系正反典型,做实两面镜子。通过抓实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推动街道领导干部树立严和实的作风,打造“三严三实”领导班子,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教育引导领导班子成员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现身说法,引导领导班子成员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破坏党的团结的巨大危害,深刻认识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对党的形象的严重损害,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以正反典型着力推动街道领导班子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联系自身实际,做实问题查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查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不够、党性观念不强、工作作风有差距、践行群众路线有差距,借口业务工作繁忙,学习时间少,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班子不挤时间学理论、读经典,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内涵、本质和地位作用等认识不清、理解不透、缺乏深入研究与思考,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不牢,有的做群众工作唱高调的多,身体力行的少,掌握基层情况不精准,没有真正做到查实情、重实际、求实效,有的关注群众感受不够,解决民生问题不聚焦、啃“硬骨头”的措施不力等一系列“不严不实”问题。

  联系工作制度,做实立规执纪。进一步建立健全签到考勤、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考核、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日常管理制度,制定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制度运行体系,让党员干部在监督下做事,在约束中作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联系严实作风,做实日常工作。把专题教育同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街道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征地拆迁、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有效破解工作难题。将“三严三实”与党的群众路线、作风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相结合,规范化考核、全民化参与,推动街道上下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和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7:55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柏杨街道办事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