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广州市开发区国税局以党课为依托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广东省广州开发区国税局高度重视,联系实际精心安排,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为依托,着眼党课的针对性、深刻性和生动性,夯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该局的专题教育活动从党组书记开始、从党组成员做起,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该局党组书记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从严从实》为题作专题党课并启动了专题教育,着重发挥了带头促学的作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研讨,面向分管部门讲党课,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讲党课中;副处级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紧贴税收工作,深挖“不严不实”。

二是坚持严字当头。该局将讲好党课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的重要抓手,在党课中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着重把干部们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点出来,把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包括反面案例点出来。

三是坚持落到实处。该局领导干部的党课内容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税收改革,强调在推进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金税三期建设、“营改增”、简政放权等工作中落实“三实”的要求;聚焦队伍建设,强调在贯彻八项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过程中落实“三严”的要求;聚焦边学边改,深入查找梳理“不严不实”,针对出口退税复函工作中存在的弊端,开发条形码监控,实行电子台账管理,针对税收经济功能弱化的问题,增进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协助地方政府稳定优质税源,拓宽税源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7:58 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