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新闻中心举行“严以用权”专题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新疆兵团十三师新闻中心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兵团和十三师编写的正反两方面的教材等内容。中心班子成员主要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等开展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在“三严三实”中,严以用权是关键。同时,都认识到,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关键在自我约束权力,自我控制权力,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固守为民服务“基本线”,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权力是把双刃剑,“挥”之不慎可能会伤及自己;权力是一团炽热的火,“燃”之不察可以将自己焚毁;权力是一泓激流的水,“掘”之不疏会招致灭顶之灾。这是从一些党员干部由于用权不慎而走向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中得出的沉痛教训。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生同志最后强调,领导干部坚持严以用权,总体上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新闻宣传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尤其需要谨记规矩这条“高压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做到心中有操守,言行守规矩,宣传讲纪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7: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