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深学内化于心 笃行外化于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按照中央和兵团、十三师党委相关要求,不断聚焦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强化教育措施,完善教育机制,确保“三严三实”学深学透内化于心,细照笃行外化于行。

  一、锁定焦点,确保学习主题“不偏”。

  根据《十三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火箭农场党委制定了《火箭农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及时对全场专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要求部署;将学习研讨重点划分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等3个专题,每人每个专题撰写研讨材料3篇,每个专题交流发言1次,进一步明确学习的重点;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交流安排表,对各研讨交流会研讨主题、时间进行详实的规定和要求,督促全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聚焦主题抓好自主学习。至目前,团场党委委中心组共组织开展专题研讨6场次。

  二、对准焦点,确保学习内容“不空”。

  在火箭农场机关楼内设置“三严三实”学习专栏,及时传达中央和兵、师党委“三严三实”最新论述和学习要求;开通“手机党校”,以“小短信”的方式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三严三实”学习资料;编辑了“三严三实”学习手册,梳理汇集了学习重点、难点和热点;结合建党94周年纪念活动,举办了全场“三严三实”专题知识竞赛,机关干部和基层干部组成8支参赛队伍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在团场党员培训中心进行廉政、法制、传统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教育,以“看、听、悟”的方式,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还以党支部(总支)为单位,依托连队、社区党员活动室等阵地,集中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焦裕禄》《生死牛玉儒》等电影,以新、活、广的方式,确保了学习“过耳过眼、入心入脑”。

  三、聚集焦点,确保教育效果“不虚”。

  火箭农场党委建立健全了统一配发一套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每周安排一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或自学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每月举办一次学习研讨、每月举办一场培训讲座、每半年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文章的“六个一”学习制度,将“三严三实”纳入日常干部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全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强化履职担当的服务能力,推动团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六联六送”、争当“五好干部”等活动紧密结合,并随之开展实施“四强”专题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接地气”,访贫问苦、合力帮扶“聚正气”,以实实在在、具具体体的行动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至目前,团场党委中心组共查找“班子病”问题22个,查找“个体病”问题180个,班子和个人对查找的问题进行一一认领,建立健全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且不等不靠、即知即改,以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8:0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