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税局“四个对照”提高边学边改针对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国税局落实税务系统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四个对照”找问题,提高问题针对性,扎实推进“边学边改”。

  对照要求找问题,将问题找准。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问题查找,做到问题对号入座。查找到党性修养不够强,学习氛围不浓厚,自我约束不够严,制度落实不够实等问题。

  对照思想找问题,将问题找深。问题的出现源自于思想,市局党组以深挖问题思想根源为目的,列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宗旨意识、规矩意识;权力态度、价值取向;组织观念、基层观念;担当精神、进取精神”40字思想对照检查表,党组成员逐一对照进行自查,扫思想之弊,除精神之尘。

  对照工作找问题,将问题找实。强调问题一定要有具体落脚点,查找问题全部落脚到了思想建设、税收征管、纳税服务、依法治税、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内部管理等七个方面。

  对照典型找问题,将问题找全。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对照学习,从正面典型身上汲取能量,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特别是结合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落实中央和总局联系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的要求,通过剖析反面典型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客观因素,为自身敲响警钟,特别是对于平日里见怪不怪的问题提高警觉,做到问题查找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8:07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