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联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中国联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与运营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党支部书记一起学习研讨,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按照中央关于“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和“苏荣案件警示录”。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进行研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性的理解,理清了对律己不严、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晓初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约束自己、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查处的系列反面典型来看,他们之所以放弃了党性原则,走上了违纪违法歧途,关键就是律己不严。因此,必须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为戒鉴,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晓初强调,要在思想上筑牢根基,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升道德品行。要在政治上站稳立场,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重执行。要在行动上落实责任,把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到行动上。要在作风上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两个务必”,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民主团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王晓初要求,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持续抓好近期专题教育。要坚持以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坚持以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认真查找整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严不实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不严不实问题、专项巡视中暴露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四风”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要坚持以改革发展检验成效,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提高本领,争创实绩,真正推动中国联通发展取得新进展、改革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改善。

据悉,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过程中,中国联通党组针对严以律己方面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改立行,专门制定印发了《中国联通总部工作人员涉外合作7条纪律》、《中国联通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对严以律己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07:46 来源:中国联通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