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用“四个结合”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结合实际,灵活教育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促进税收工作,用“四个结合”突出专题教育效果。

  学习提高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局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材料。近期组织学习了刘云山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参与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查找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并突出管理制度办法的完善修订,通过建章立制抓好长效机制。

  学习正面典型与讨论违纪违法案件相结合。通过学习先进典型,获取精神力量。在第二专题研讨中,通过讨论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高级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充分认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肃清其恶劣影响,对于严肃党纲党纪的重要意义,从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增强党员干部懂法纪、守纪律的自觉性。通过分析本州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阿某在下基层期间,违反政治纪律,散布与维护稳定和民族团结相悖的言论,更加认识到,在新疆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时刻维护社会稳定,打击非法宗教和暴力恐怖活动就是最大的政治纪律,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是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党校教授周维平做“三严三实”专题讲座,通过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学习,使党员干部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有收获、有提高,通过继续纠正“四风”,提升服务质量,做好税收工作。二是组织参观州廉政教育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参观伊犁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了解伊犁人民为抗日战争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增强爱国爱疆爱岗意识。

  专题教育与促进税收工作相结合。用专题教育推动税收工作,用税收工作成果衡量专题教育成效。一是在整体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加强税收征管,努力完成税收任务,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二是通过创新服务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纳税服务。所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税局“三证合一”工作走在全疆国税系统前列;巩留县国税局率先在全疆国税系统将办税服务厅“六枚公章合一”,被人民网以“一枚公章管大厅”为题刊发,又被中国税务报、新疆电视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刊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1:19 来源: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党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