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二十二团严把“三关” 扎实开展“四强”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党性、强法制、强责任、强基层”(以下简称“四强”)专题教育》相继启动。为确保“四强”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严把“三关”:

  一是把好启动会议关。层层明确责任,党委书记作为22团党委班子开展“四强”专题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作为各自联系点专题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第一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召开“四强”专题教育启动会,挂钩领导、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亲自参会,监督指导启动会,严把会议质量关。

  二是把好方案审核关。为避免和防止“四强”专题教育流于形式,各基层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党支部“强党性、强法制、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集体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及研讨计划,方案和计划需经“第一书记”和联系点挂钩领导审核签字,上交团政工办;对方案、计划操作性不强,学习时间、内容、领学人、发言人不具体,责任分工不明确的,重新修改制定。

  三是把好学习研讨关。各党组织、党支部开展“强党性、强法制、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要围绕主题,开展讨论。团挂钩领导对联系点“四强”专题教育进行指导;第一书记要对挂钩单位进行检查督导,参加集体学习、研讨;“第一书记”,、基层支部书记至少要给所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 每次交流研讨,每名支部班子成员都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撰写交流材料,在研讨中进行交流;非支委的其他干部和普通党员也要参加集体学习,并列席参加交流研讨,查摆自身问题,提交书面学习体会;各单位的“四强”专题研讨纪要需挂钩团领导、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联合署名后报团政工办。(张会灵)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1: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