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王秀芳、张学平、童怀伟、王启敏围绕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找不足、定方向。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列席会议并谈了感受。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落实省委的部署,深刻理解和自觉坚持严以律己是贯彻党章、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有力武器,是在事关重大原则问题上站稳立场、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的基本保证,是履行好多党合作责任使命的重要前提,切实提高认识,时刻保持严以律己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明方强调,坚持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核心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维护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实践者、坚决执行者、坚定维护者;要严格坚持政治原则,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与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作坚决斗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随波逐流;要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时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决不做有损党的形象和人民利益的事。

  王明方强调,做到严以律己,必须警钟长鸣、勤于自省,打牢严以律己的思想基础。要自觉把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当作红线划在心间,当作“戒尺”置于手中,绝不能碰、毫不逾越。要慎独慎微,吾日三省吾身,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断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心,并自觉将其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当中。

  王明方指出,按照省委决定,省纪委在省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这为省政协机关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严以律己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了纪律、制度、机制的约束和保障。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一定要乘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东风,更加有力地把“三严三实”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也分别作了发言,省政协厅室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7:39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