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严把“五关” 提升服务 以实际行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不知道国家对于企业购买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设备的投资还有相应的企业所得税抵免优惠,正好我们企业要购进相关设备,及时了解到这一政策可以帮助企业省下不少钱,真心为税务干部们下基层上门服务点个赞。”辽宁清河电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部长张萍说。据介绍,自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以来,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不仅组织全员掀起学习高潮,还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水平的动力,严把“五关”、深入基层、服务企业,以实际行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书记带头 党课开局 严把“学习教育关”

  今年4月以来,铁岭市国税局党组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关于在铁岭市国家税务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了八项具体措施落实省局要求,全市国税系统各级党组书记以党课开局,迅速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议事日程,还通过专题会议,明确了“12345+1”的模式,即:紧紧把握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抓住学习教育、解决问题“两个关键”;按照从严要求、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三个要求”;高质量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动作”;实现作风建设、依法治税、从严治党、税收现代化和服务铁岭经济快速发展“五个促进”;打造突出铁岭国税特色的“一个品牌”,确保了专题教育有目标、有规划、有实效。

  为了严把“学习教育关”,国税市县两级党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原则,在认真研读规定书目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效能。全系统14个市县、直属单位党组共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60次,平均每个党组开展集中学习4次以上。孙向阳局长以《深刻把握内涵实质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题,给市局机关和4个直属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目前,市县局14名党组书记、54名党组成员、91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上了1次专题党课。市局还建立了专题教育动态和心得体会展板,在内部网站设置了专题教育栏目,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面向群众 突出问题 严把“教育实效关”

  在掀起学习高潮后,铁岭市国税局把落实“三严三实”精神放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在工作中,面向群众查摆问题,务求教育出实效。

  近日,市国税局召集6名来自能发伟业铁岭阀门集团公司、中国石油铁岭分公司、大地财险铁岭分公司、烟草公司、铁岭电业局、铁岭商业银行的总经理、法人和财务负责人汇聚一堂,面对面与税务干部们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帮助税务部门提升服务水平。在交流过程中,企业代表的建议被详细记录下来并作为指导下步工作的重要参考。感受到来自税务干部们的诚意,企业代表对市局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活动推进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好评率都达到100%。而这样的交流座谈在铁岭国税已经成为常态。市局党组把查找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采取“自查”和“征求”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从学习、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做到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主动抵制歪风邪气,接受社会监督。

  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 严把“整改落实关”

  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以来,铁岭市国税局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抓好落实。

  目前,市局党组对己查找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梳理,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完成时限,制定了有效措施,已经建立完善3项制度,出台强化内部管理措施6条、规范税收执法措施55条、优化纳税服务措施8项。而且,开办了流动学堂,主动上门为部分偏远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提供辅导,已到各县区局送教上门20余次,帮助400多名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成为税收政策的“明白人”。同时,严格执行执法权力清单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开展验证式执法督察,办理省局转办工单、电话投诉、市长热线转办投诉9件,按时办结率、投诉人满意率均为100%。

  在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铁岭市国税局还严把“安排部署关”和“确定任务关”,紧紧抓住“思想建党”和“促进税收”的根本,把握“严”和“实”的要求,将开展专题教育与整改落实、立规执纪、依法治税相结合,推动税收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8:30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国家税务局党建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