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青田县国税局:倡导青年党员干部“四做”着力解决“不严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省青田县国税局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大力气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突出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思想作风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题教育与“凝聚精神气、提升执行力、全面抓落实”要求相结合,努力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一是倡导做敢“想”青年,心怀理想,胸怀天下。当下青年干部存在好高骛远、眼高手低,遇事没有想法,没有激情,没有计划,不利于年轻干部以及社会发展。该局要求青年干部自觉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进行整改,努力成为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是倡导做会“干”青年,从严入手,从实着力。努力成为能“干”青年,会干、能干、苦干。知识爆炸时代,需要青年干部不断汲取知识,挖掘自身,既要专注还要多才。该局倡导青年党员干部既要温故还要知新,既要借鉴历史也要改革创新,在享受改革红利时,更应传承老一辈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髓,拿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创造更多“红利”。

  三是倡导做踏“实”青年,做人要实,不要空谈,老实干事。当代青年要理性思考,远离浮躁、媚俗,拒绝假大空,要敢于担当,勇于实践,脚踏实地。《礼记》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该局倡导青年党员干部多想一些实际的想法,笃行之;多干一些实用的事情,坚持之;多做一些实在的承诺,践履之。不要做置若罔闻身边的小事和小细节的局外人,力所能及做实事,从点滴做起。

  四是倡导做能“成”青年,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把“成事”摆在重要位置。该局要求青年党员干部要按照个人绩效管理要求,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及时汇报总结;通过努力实现价值,或者为自己赢得荣誉,或者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又或者为单位创造业绩,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理性思辨,弘扬真善美,赢得未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8:30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