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赐贵:以严和实的精神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 最大限度便民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强调要认真落实“严”和“实”的精神,最大限度取消和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做好便民服务;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探索和实现“两个最大限度”,以行政审批大提速助推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为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如往常一样,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正同时进行着诸多采购和交易的招投标,一派繁忙景象。刘赐贵同办理业务的群众一起走进交易中心,认真考察招投标的每个环节,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深入交流。他说,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里的许多项目,都要在中心招标交易,一定要提高效率、做好服务、把好关口。

  刘赐贵随后来到审批大厅,逐个走访各行政审批窗口,慰问审批人员,了解审批流程和简化审批的成效,并登录网上审批大厅,体验网上审批的便捷。他对大家说,“百日大会战”涉及项目多、审批任务重,参与其中既是审批人员的职责,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次业务能力锻炼和提升的机会。希望大家要共同努力,尽可能提高审批效率,减少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能,为“百日大会战”和海南改革发展履职尽责,做好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座谈会上,刘赐贵对省政务服务中心和各部门审批办近年来不懈改革探索,在简政、便民上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还远没有到位,各级各审批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的部署,以最大限度取消和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便民服务的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我们各级干部“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百日大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刘赐贵要求各级审批单位,继续探索行政审批进一步“瘦身提速”,力争在现有300多项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砍掉三分之一,取消和下放一批含金量较高的审批事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认真总结,学习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通过制度创新和机构改革,逐步形成有利于“两个最大限度”的体制机制。要发挥好改革试点的作用,破除“两个最大限度”的制度障碍。一定要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大力提倡便民、利民的观念和做法,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行政服务。

  刘赐贵还就以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最大限度便民服务推动重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作了具体部署。

  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8:4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