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进行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进行集体学习。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正富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马开贤、曾华、罗黎辉、王承才、杨嘉武,秘书长车志敏,以及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学习。参加学习的省政协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学习中,大家围绕“严以律己”这个专题,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主题,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和白恩培、仇和、张田欣、沈培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和自身实际情况,深入查摆剖析,深入总结反思,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
 
  罗正富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在学习中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部署,结合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坦诚交流,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受到深刻教育、明确努力方向的效果。“领导带头,是共产党人最有力量的领导力、动员力和执行力。省政协党组成员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带头把加强纪律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罗正富强调,省政协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真正将其作为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的刚性约束,形成严以律己的高度自觉。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知敬畏、明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工作中。要以从严的要求、务实的举措,深入推进省政协专题教育,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在思想深处立起来,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继续开展研讨,强化问题导向,努力把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调动起来,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8:5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