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甘南州构建藏区和谐干群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构建藏区更加和谐的干群关系?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党委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过程中,开展“干事业聚民心,办实事暖民心,以公正赢民心”活动,以严实形象感染和带动各族人民群众尊重理解干部、支持配合工作,藏区上下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干群和谐的局面。对此,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深有感触地说:“这是州党委落实‘三严三实’教育,处处主动作为,坚持以严实形象构建和谐干群关系换来的可喜结果。”

  甘南州党委抢抓国家政策和产业机遇,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干事业、搞建设、谋发展,出现了一批“干事业拼命,抓工作舍命”的人,实施了一大批县、乡级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实施市政建设工程和重点集镇道路改造项目77项,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6个。截至目前,全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近8000公里,为甘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甘南州党委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夏河县阿木去乎镇村民拉毛才让一家在各级干部的帮扶下,成了村里有名的蕨麻猪养殖户。多措并举的帮扶行动不仅让拉毛才让走上了致富路,也使更多农牧民群众摆脱贫穷。2014年,甘南州统筹30亿元,全面落实省州确定的24件民生实事,发放各类救灾资金2167.8万元,救助受灾群众13.4万人。近三年各级双联单位累计投入资金48.65亿元,办实事2.1万件,农牧村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28.39万人减少到12.58万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4: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