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航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东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有关安排,8月20日,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东航集团总经理、东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处长杨玉亮到会指导。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公司在沪的班子成员出席了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公司的班子成员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情况,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根据党组统一安排,部分领导作了重点发言,刘绍勇、顾佳丹、李养民、于法鸣、徐开濯、胡际东等领导作现场交流发言,马须伦、冯德华作书面交流发言。现场发言的领导人员围绕“严以律己”主题,按照中组部通知精神,结合反面典型,认真谈了对“严以律己”的理解。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严肃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认清这些违纪违法行为给党的形象带来的严重危害,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发言的领导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收获,谈存在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现场交流发言后,刘绍勇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严以律己”,把握好“正人”和“正己”的关系。各级领导干部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直接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更应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以良好作风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出表率。要在严以自律的基础上,敢于亮剑、敢管敢抓。二是聚焦实际问题,把握好正反两面典型的关系。要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中,以反面典型为镜,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加强对基层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三长”队伍建设的督促、指导。股份公司要把旺季生产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主战场,利用多种形式,结合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例,开展正反两面典型教育,深入查找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扎实深入推进“三长”队伍建设。三是聚焦安全管理,把握好专题教育和旺季生产的关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两级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队赴各分(子)公司、二级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刘绍勇最后指出,各单位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东航全面深化改革、打赢“新三场战役”结合起来,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整个生产经营全过程,落实到飞行、客舱、机务、地服、运控、空保、市场营销等每一个工作环节,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员工身上,做到专题教育与旺季生产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东航在安全经营效益各方面实现新跨越。

  据悉,东航集团自5月7日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集团公司及所属38家单位陆续开展了党委书记上党课、“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等规定动作。东航紧密结合航空运输企业特点和公司实际,提出把建设“三严三实”的“三长”队伍作为重点自选动作,作为检验东航践行“三严三实”成效的重要窗口。6月24日,东航股份公司举办了视频大会,在整个股份公司范围内进行了宣贯。7月底,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两级党工部分别赴上航、地服部、营销委、山西分公司、江西分公司、东航金控等6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到分(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同时督导“三严三实”教育开展情况,了解、掌握各基层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三长”队伍建设情况。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在近期的专题教育情况通报中对东航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7:35 来源:中国东方航空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