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9月2日,吉林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李元元等校领导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李元元以“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开创吉林大学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吉林大学校情,从“严以修身,德为言行之先”“严以用权,权为师生所用”“严以律己,严为律己之本”“谋事要实,不兴虚事”“创业要实,实干兴邦”和“做人要实, 实以成事”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李元元说,吉林大学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摇篮,大师云集,风清气正,英才辈出,硕果累累,学术氛围浓厚。因此,吉林大学要把学习领会“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始终,相互融合,相互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尤其要把“严以用权”落实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落实到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学校领导干部的治校理教能力,全面提升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管理水平,为开创吉林大学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就“严以用权”,李元元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认真分析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与“严以用权”相悖的现象和问题;二是“三严三实”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工作标准,而“严以用权”更是一个根本标准;三是“三严三实”是对领导干部的个人素质要求,而“严以用权”更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赋予权力的一个强有力的约束。

  李元元强调,修身靠自觉,用权靠制度,律己靠纪律,谋事靠和谐,创业靠能力,做人靠觉悟,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把握主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开创吉林大学工作的新局面。

  张向东、吴振武、杜莉、陈岗等与会校领导着重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针对“严以用权”畅谈了自己的认识、责任和担当。

  会上,党委书记杨振斌传达了中央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他结合本次“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要求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以身示范,践行“三严三实”,严以用权,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支持基层、尊重教师、关爱学生,挖掘基层鲜活经验,调动师生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建设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他特别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劳动观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多与基层同志和师生接触,从小事做起,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引领风气,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7:36 来源:吉林大学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