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在走基层中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启动新一轮走基层活动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做到“五个注重”,进一步转变了干部作风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

  注重领导带头。继续坚持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各级党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送温暖、搞调研、讲党课、抓落实。今年春节、元旦前后,省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受灾地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4月起,38位省级领导、50位省级部门厅级领导、120位市州级领导带队奔赴四大片区161个贫困县、414个乡镇、677个贫困村集中督查调研,找出6大类128个突出问题,提出3大类221条建议。

  注重服务大局。把“走基层”活动作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的重要抓手,坚持工作部署时、工作安排部署后和重要节点上走下去。省委宣传部开展“欢乐藏区行”暨“法律七进”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和农技专家等,深入乡镇、牧民定居点和寺庙宣讲政策、提供服务。

  注重从严治党。在走基层中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吏系列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崇严尚实”信念、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省委组织部机关110余名干部组成10个督查组,分赴21个市(州)与1200多名干部谈心谈话,抓实抓细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宜宾市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市县领导班子整改兑现率达95%。

  注重扶贫解困。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机关4万余名党员干部实现对所有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全覆盖,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5.1亿元。各地各单位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420多万个,解决民生难题33万多件。巴中市明确驻村工作组组长脱产驻村每月13天、队员22天,明确要求不脱贫不脱钩。

  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岁末年初集中走基层和平时常态走基层相结合,及时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乐山市创新推广“亲情工作法”,建立走访纪实、分类整改、单位整改“三本纪实台账”。眉山市推进党员先锋服务队、基层便民专业化服务队、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和网格员服务队“四支队伍”建设,开展服务91万人次,解决民生难题41万件。泸州市出台《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施意见》等一批文件,推动服务群众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2: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