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 力促专题教育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以落实“四个一”要求、深查细照不严不实问题、选派干部下基层践行“三严三实”为主线,坚持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着力以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深学”,不折不扣落实“四个一”要求。以“四个一”深化专题学习研讨,使专题学习研讨与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紧密结合,融入到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单位日常性工作中。每周开展一次支部学习。党支部每周拿出半天时间,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规定书目和篇章,省级领导干部普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每半月开展一次“双休日”讲座。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目前已开展专题讲座10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万余人参加。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围绕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论述,分两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每两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发挥示范作用。

  “细照”,深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分领域召开座谈会,采取个别访谈、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查摆分析,形成《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具体表现的专题报告》,查摆出6个方面、171条问题。各级各部门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压实整改责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对照反面典型自警自醒,逐一剖析思想根源,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目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累计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摸底9万多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2万个。

  “笃行”,选派干部下乡驻村践行“三严三实”。引领干部深入基层,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派驻干部坚持驻村到位、沉在一线,利用2年时间,与嘎查村干部群众一道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发挥驻村干部优势,推动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顺利推进,帮助嘎查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帮助嘎查村发展新兴富民产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2: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