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松阳:“五个坚持”将“三严三实”融入日常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松阳县以“把严和实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原则,把边学边改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坚持解放思想、项目攻坚、走访群众、边学边改、正风肃纪一起抓,取得一定成效。

  坚持解放思想,推动经济发展。深刻认识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在县委九届八次全会上把文化建设提升到县域发展战略的高度,确立了“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四位一体的县域发展战略。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出台《松阳县摘帽“欠发达”、实现“绿富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行动方案》,全体县处级领导均担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成员,在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文化建设、人民生活、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统领全县各项工作。

  坚持项目攻坚,助推松阳发展。成立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2015年度重点项目(包括7个重点新建项目、32个重点续建项目和6个重点预备项目)全部由县处级领导担任各指挥部总指挥,每个月对联系项目进行一次现场办公,亲自过问、亲自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上半年全县7个重点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6个,开工率达85.7%,同时,县处级领导还亲自担任河道长、线长等,围绕“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开展攻坚。上半年,“五水共治”方面,16个重点治水项目、163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现全开工,出境水质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保持Ⅱ类水标准,并再次获得省考核优秀等级。“六边三化三美”方面,累计完成房屋外立面改造近115万平方米,“水韵象溪”线和60公里环松阴溪滨水绿道基本成型,象一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村,综合成绩从年初的倒数第二上升到了全市第二。

  坚持走访群众,践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一联九”工作机制,每个县处级领导联系一个乡镇(街道)、一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一条责任河道、一个结对扶贫重点村、一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一个社区、一名党外干部、一个企业和一个重点项目。开展“上下同欲抓落实、齐心助推开门红”调研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乡镇街道、企业等基层围绕“不严不实”存在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在蹲点调研中,县级领导干部累计走访农户1150户、企业38家,巡查河道190多公里,解决基层难题84个,落实实事项目64个。

  坚持边学边改,做实民心工程。针对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强烈愿望以及我县低收入农户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摘帽‘欠发达’、实现‘绿富美’”发展新要求,开展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工作,全县1万余名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全部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精准扶贫,示范引领。把为民办实事与转作风抓整改相结合,重点围绕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实施幸福民生五大工程,集中力量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十示范、十整治”工程。比如实施老城区巷弄路灯补点工程,布置140套灯具对老城区巷弄进行亮化;完善城乡公共交通网络,优化要津路、太平坊路、紫荆路线路走向和21个公交站点;加强茶叶加工标准厂房建设,已在山海协作产业园新建34幢厂房。

  坚持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要求,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紧盯重要节点,每月开展一期“正风肃纪”主题行动。今年1-8月份,共组织开展各类明查暗访活动36次,检查单位582家次,发出督查通报4期,处理人员17人次,约谈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8人。受理效能投诉89件,其中市长信箱33件,来电来信来访56件,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5:27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