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庆元县国税局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集体学习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下午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中央在部署这次专题教育时明确提出要以上率下,中央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以“三严三实”为题,就是落实这一要求的行动。

  刚刚结束丽水市国税系统科级干部轮训,庆元县国税局党组于9月14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集体学习的精神,在学习中,党组书记谢宏认为在全党营造起“四季清风”的生态氛围,再次给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鼓劲加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是作风建设,教育的对象是共产党的党员领导干部,受益的对象是人民群众。纪检组长新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战线上的干部,要以“四季清风”为动力,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功效。

  信仰之春风:春风送暖,只有信仰的暖风不断,才会树远大的理想,才不会导致精神缺钙。有位学者说,近代中国有三种政路:无理想有谋略者,袁世凯;有理想无谋略者,孙中山;有理想有谋略者,共产党。可惜的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许多人理想信念与日淡泊,一些高级干部也把信仰视为乌托邦,信奉“理想只是口头禅,一切皆靠权和钱”。百姓仰天长叹,痛之奈何?要实现梦想,理想信念就是灵魂。习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为官之夏风:夏风解热,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共产党的官,不应该是想发财才要当的。我们现任的中央七常委在为官之道上给全党全国作表率,他们的行为举止都与“责任”、“人民”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官有两句话:“千万不要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拎着乌纱帽干事,不捂着乌纱帽做官”。他曾在《求是》杂志上撰写“用权讲官德交往有原则”文章,称领导干部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就必须法德并举,既要依法用权,又要以德用权,归根到底用权要讲官德。

  务实之秋风:秋风送爽,在收获的季节中,我们共产党人要为老百群满载而归做无条件的奉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同志在不同场合反复讲这句话,给人强烈印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大倡务实之风,一扫空话套话连篇、八股排比充斥的风气。王岐山主持座谈会强调“不准念发言稿”;刘云山以李瑞环书中的一个故事举例,称“唱高调、说空话连野猪也骗不了”。新领导集体立足“务实”,决心自上而下、身体力行地对党政领导干部作风进行重塑,用实际行动向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宣战,定能战无不胜、战战告捷。

  反腐之冬风:冬风刺骨,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清政廉洁,在冬风面前是最好的考验。反腐之冬风越烈,冻死冻伤的蛀虫越多。贪污腐败已成为腐蚀执政党的强硫酸,威胁执政地位的癌细胞。习近平同志有“反腐三名言”:“打铁还需自身硬”,“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十八大以来上至原中央常委、省部级高官,下至乡镇村官纷纷落马,表明了党中央“即拍苍蝇,也打老虎”的反腐强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5:34 来源:浙江省庆元县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活动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