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阳市国家税务局抓住五个突出 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阳市国家税务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落实行动迅捷、制定方案务实、带头上好党课、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重实际求实效,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统一思想突出一个“高”字。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组织学习了中办《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在传达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国家税务总局“三严三实”教育方案,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地抓好贯彻落实。

  谋划部署突出一个“早”字。市局党组及早谋划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5月13日,市局党组专门研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朱克强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确定了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的教案。

  党课教育突出一个“带”字。市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八个带头八个自觉”,6月3日,市局机关以上党课的形式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在会上朱克强局长以《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各基层局一把手也都按照“六个率先”的要求,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党课。

  理论学习突出一个“实”字。为了保证学习质量,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购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中国共产党党章》等8本学习资料。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确保把“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三个专题内容学深学透。

  专题研讨突出一个“严”字。专题教育以来,市局党组组织召开了两次专题研讨会,分别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两个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在研讨中,大家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勇于把自身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暴露“小我”。会后,我们还将各位领导的研讨文章,放在阅览室的学习园地,编辑了3期“简报”,并将大家发言观点制作成图版,供党员干部进行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7:54 来源:辽阳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