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十三师各团场党委深入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中,十三师各团场党委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以周永康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兵团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研讨,深刻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达到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目的。

  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指出,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必备品质,是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当好表率的必由路径。一要以党纪国法为规,做到对党忠诚。正确对待私欲与党性原则,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要把握好方向,吃透各种文件精神和讲话精神,对错误思想和言论要敢于发声亮剑;二要以知行合一为要,做到个人干净。把规矩当作一种自觉和责任,抛开“面子”“位子”“票子”等思想负累,严格按党性原则、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办事。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对不正之风、腐败等现象的监督职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三要以履职尽责为本,做到敢于担当。发扬“讲规矩、听招呼、不折腾、盯着干”的作风,按客观规律办事,在引领新常态中赢得主动。面对矛盾问题敢于发声亮剑,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按照“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要求,检己正身,带头遵纪守法、引领群众,用“团结、实干、开拓、奉献”的火箭精神,点亮真抓实干梦想,为团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心尽力。

  黄田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张世全围绕“遵守党章,落实”五个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不搞团团伙伙、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发言。他指出,领导干部要讲忠诚、讲纪律、讲规矩,时刻给自己上紧箍咒,对照党章,多问几个行不行、能不能,自觉约束、反省自己。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大小决策部署时要言必行行必果,做到知行合一。要紧把关口、坚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对照”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剖析党委班子在破解团场发展中的一些结构性矛盾,处理一些深层次问题上,改革魄力、创新劲头不足,满足于现状问题。在奋发进取、实干苦干和淡泊名利等方面境界不够高,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对常规性工作,很少过问、很少提意见,没能锲而不舍地跟进问题。在工作上急于求成,很少听取他人意见,处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过程中,考虑不细,没有很好综合连队意见,影响党群关系问题;要带头遵规守纪,执行党的纪律,完善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少数干部职工中存在的作风虚浮、工作懈怠、纪律松散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团场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凝聚力。

  红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曹萍指出,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践行”四个人“要求,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不做”两面人“、”老好人“。二要敢于担当,做发展的开路人。要扛起发展、改革之责,把责任挂心头,知难而进、勤勉工作,满腔热情、敢于担当。带头解决好生态建设、接续产业、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精细化管理、全民创业、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方面问题,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改善民生,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放下”官架子“,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要发扬朴实作风,以良好的形象去影响感悟群众。要坚持民生导向,建立健全干部经常下访、领导定期接访的工作机制。要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各种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各族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四要严守规矩,做班子的带头人。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解决矛盾和突出问题。带头维护班子团结,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抓班子带队伍,确保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兵师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带头做到有戒不妄为,修身正己,秉公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淖毛湖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崔永峰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一要率先垂范守纪律。扎紧”风纪扣“,管住自己嘴、腿和手,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按法律和党内规则规矩办事,带头讲程序,讲规矩、讲纪律,严格执行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集思广益。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搞”一言堂“、”家长制“,独断专行。保持政治态度旗帜鲜明。对违反党的纪律现象给予坚决批驳,对丑化歪曲事实、捏造有损党和国家的言行给予坚决制止和打击。二要树立纪律观念和担当意识,把担当、负责作为一种行动自觉。遇到能不能决策、能不能拍板、要不要解释或者有风险的事要敢于担当,对职工群众的来访,要做好解释,与企业家交往要有所顾忌,能远离的远离,对基层工作滞后要敢于批评、当面指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把淖毛湖农场工作放到淖毛湖区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中主动思考、去谋划。三要学习先进人物严以律已的作风。学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学习逆势而上的豪气,学习不畏艰巨,敢于挑重担、克难制胜、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勇气。该发声时要发声,该出手时要出手,在遵章守纪方面要更加自觉,营造清正严明的党风政风。

  柳树泉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晏森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严以律己方面12条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时刻清醒,坚守思想底线。慎嗜好,把嗜好视作一种社会行为,从社会影响角度去考虑。慎习惯,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慎交友,善交诚实正直、志同道合的朋友。把住金钱关,克服盲目攀比心理、失衡心理、侥幸心理。把住人情关,人情面前谨小慎微,防止被人利用,因人情而误入歧途。把住诱惑关,增强抵御诱惑能力,做严和实的好领导。二要心存敬畏,坚守法治底线。要敬畏法律,把个人行为、行政行为约束在法律框架内,按程序、规定、制度办事。要忠于法律。把法律作为一种信仰,用行动践行。要遵法守纪,按制度规矩办事,常怀如履薄冰、时刻警示和告诫自己,要严守政治纪律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不踩”黄线“、不越”红线“,按规矩办事情,以过硬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要防微杜渐,坚守生活底线。要管住自己的嘴、腿、手,做清廉节俭的表率。常思贪欲之害,慎重交友、择善交友,培养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远离”酒局“、”牌局“,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红星四场党委常委、副政委李军指出,严以律己是衡量领导干部的一把戒尺。一要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种操守。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切实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中央权威,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做到服从组织决定,确保兵师团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落实。要树立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去落实、去执行,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坚决服从领导、听从安排,维护党组织权威;二要把个人干净视为从政底线。时刻检视自己,做到心有所畏、心有所戒、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筑牢思想防线。要慎独慎微、自警自律,遵守党纪国法,做到秉公依法廉洁用权;三要把敢于担当作为职责。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直面矛盾、批评错误言论,抵制歪风邪气,树立一心为公的情怀,要选好人、用好人,调动内在的自觉性,让领导干部自觉要求、锻炼、净化自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7: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