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蓬溪:“四环紧扣”从严从实管理第一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四川蓬溪县对选派到软弱涣散村和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实行“日记周报月查季评”四环紧扣从严从实管理,确保他们脱产驻村不脱岗。

  一是紧扣“日记”强管理,确保第一书记脱产不脱岗。明确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与派出单位完全脱钩(脱产驻村),不负责原单位工作,原则上吃住在派驻村,与村干部同考勤同考核;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党组织关系转到派驻村。每日填写《第一书记工作全程纪实登记表》,实行一人一表,一事一记,一日一页,对驻村期间的工作进度、联系帮扶、解决难题、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详细记载。

  二是紧扣“周报”强管理,确保第一书记脱产不脱岗。每周向所在乡镇党委和派出单位汇报驻村情况,向县委组织部上报经验做法、工作体会、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88名第一书记撰写帮扶、脱贫方案88份,提出发展意见建议218条。

  三是紧扣“月查”强管理,确保第一书记脱产不脱岗。每月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委督查室采取明察暗访方式,随机抽查第一书记驻村情况,对纪实不实或工作不力的县委将通报批评并扣减派出单位年度党建目标分。对连续三次通报的第一书记坚决予以撤换,同时按照规定对结对单位进行处理。

  四是紧扣“季评”强管理,确保第一书记脱产不脱岗。每季度由乡镇党委组织驻村党员群众代表对第一书记驻村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对满意度低于60%的予以调整,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对表现优秀的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

  截至目前,全县第一书记共制订扶贫规划83个,转化软弱涣散党支部16个,争取项目资金3273.96万元,新建水泥路241.7公里,完成土地整改、水利等项目165处,发展仙桃、食用菌、生猪、青花椒等产业1.5万余亩,办好事实事842件,党员群众满意度平均达92.7%。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7:44 来源:四川蓬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