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逐件逐人对适宜约谈处置的问题和对象集中约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贵州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中专项整治约谈工作推进会,部署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加快对部分有反映问题线索,适宜约谈的党员干部开展集中专项约谈工作。

  为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贵州省委于7月21日召开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中专项整治大会。决定用两个月时间,在全省围绕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行为3个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根据工作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的5类标准,对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再次进行大起底、大清理、大排查,逐件对反映的问题性质和情节进行深入研判,梳理出适宜通过约谈方式进行处置的问题和对象,逐件逐人集中开展约谈。

  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贵州各地各部门层层开展“大约谈”,取得阶段性成效。省纪委共梳理出适合以约谈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49条,涉及省管干部24人,省委“五人小组”领导目前已约谈其中9人,其余人员省纪委正在约谈中;9个市(州)纪委和贵安新区纪工委共梳理出适合以约谈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369条,涉及市(州、区)干部239人,市(州)党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有关领导已约谈157人。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集中专项整治约谈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约谈工作既是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坚持纪严于法的具体体现,又是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具体抓手,是各级纪委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途径,是挽救“带病干部”的有效措施。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加强对约谈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出击,拓宽约谈范围,扩大约谈战果。聚焦有问题线索的党员干部,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规、宽严相济的原则,有的放矢开展约谈。层层成立督导组,深入到各市(州)、县(区)、乡(镇)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保证集中专项整治以及约谈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注重抓引导、造声势、强震慑,加强正反面典型案例、好经验好做法和综合性新闻的宣传报道,为约谈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受到警示和震慑,从而主动向组织交代和说明违纪问题。(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06: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