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召开直属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日,质检总局直属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克保要求,总局直属机关各单位要做到“四个认真”,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梅克保在讲话中对前段时间总局直属机关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总局直属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部署,推动专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呈现出学习教育有重点、党课报告有质量、专题研讨有深度、查改问题有力度等特点,但也存在没有很好地处理党课报告与思想发动的关系、学习与研讨的关系、教育别人与自我教育的关系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抓紧整改。

  梅克保就做好直属机关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践行“三严三实”的本质要求、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的重要方法、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任务、以专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的根本目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要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聚焦“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一项一项查、一条一条改。三要认真用专题教育成果推动深化改革。把全面深化质检改革作为衡量专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做到整改思路立足于推进改革、整改措施有助于推进改革、整改成效体现在推进改革上。四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领导责任。发扬讲认真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防止专题教育工作偏离教育主题、防止把专题教育搞成一次活动、防止不知不觉地搞形式主义。

  梅克保最后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即将结束,紧接着进入第三专题的学习。各单位要传达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本单位的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推进质检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国家标准委、质量司、食品局、标法中心、标准院、认证认可协会等6个单位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总局各司局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07:3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