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第二专题集体学习,将中央近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守信在讲话中表示,根据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学校从6月上旬起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7月中旬,学校党委以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方式,围绕“严以修身”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大家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相互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严以修身的实践要求,增强了修身立德、补好精神之“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发挥了学习和研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作用,这为开展好第二专题和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较丰富的成果。

李守信指出,按照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从8月上旬开始,进入了第二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基本要求是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严以律己”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为政清廉。

李守信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他强调,根据通知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中央近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认清危害,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摘编》中的重点篇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相关电视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07:45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