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辽阳市各级机关学身边典型转作风

88个市直机关部门全员参与 7个县(市)区拓展到乡镇、街道形成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阳市住建委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照片均由马云峰、记者郑有胜摄

  正在深入持续开展的“树学转争”活动,让辽宁辽阳市各级机关、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上的干部们转作风、树正气、聚能量、谋发展捷报频传:市住建委,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抓到最细节处,勇于破解市民办理房照遗留这一“全国性难题”,为1.2万户居民开辟办理房照绿色通道;市劳动就业局,主动作为,不断创新载体,引领全民创业就业,获省政府表彰;市妇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爱岗敬业先进典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件件有回音……

  辽阳市开展的“树典型学先进转作风争一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广大干部工作作风大转变,大家积极投身于“树学转争”活动中来,唱响爱岗敬业的工作主旋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辽阳市委书记王正谱说:“机关风气对社会风气有极强的引领作用,机关充满正气,社会才会充满正气。在机关中开展‘树学转争’活动,就是要弘扬机关正气,争创一流业绩,在广大干部中凝聚起爱岗敬业的力量,为辽阳新一轮发展振兴做贡献。 ”

  早在今年上半年,辽阳市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各级机关和基层单位中,通过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逐级推选,组织和纪检等部门严格审核,首次评选出树得住、叫得响的22个先进集体和18名先进个人典型。 7月23日,辽阳市委、市政府对这些先进典型集中进行了表彰,号召全市广大机关干部以这些先进典型为镜,积极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并从中抽调18人,组成宣讲团,在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对于如何开展好 “树学转争”活动,辽阳市“树学转争”活动联席会议明确要求:不搞一刀切,但“规定动作”必须做扎实、“自选动作”必须做精彩。对于怎样向典型学习,辽阳市也有要求:广大机关干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转变作风的细节做起,从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起。通过宣传和学习典型,让广大干部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担负起服务全局的重要责任。

  从7月下旬开始,辽阳市“树学转争”活动全面展开。 7个县(市)区把开展 “树学转争”活动拓展到乡镇、街道;88个市直机关部门坚持全员参与、共同提高的原则,把活动拓展到全系统,延伸到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委政法委认真开展对照市级先进典型找差距活动,每个科室选择一个集体典型,每名机关干部选择一个个人典型,对照找差距,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在活动中,7个县(市)区、88个市直机关部门认真设计“自选动作”,使“树学转争”活动开展更有特色。市纪委以“四学一镜鉴”为载体,在学习正面典型的同时,还要求机关干部以负面典型警示自勉。市委办公室把开展“树学转争”活动,同强化办公部门“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职能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体现办公部门开展活动的特色。宏伟区组织80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走基层、察民情、转作风、大访谈”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访道德模范、爱岗敬业先进典型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树学转争”活动,辽阳市狠抓督导工作,市联席会议专门成立七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负责督导1个县(市)区和14个市直机关部门,进行严格考核。辽阳市始终坚持把开展“树学转争”活动,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干部转变作风,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在全市各级机关营造比学争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据悉,辽阳市开展 “树学转争”活动今后将形成常态化,该市将持续发现、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坚持不懈地把“树学转争”活动开展下去,把此项活动同建设服务型机关、服务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最终打造成辽阳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品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0:4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