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〇团:四措施查找公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九〇团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三严三实”为标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方法,对照“不严不实”问题表现,严格填写问题清单,并将问题清单在团机关大厅进行了公示。

  一是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着重深入听取党员、职工群众和基层对领导班子和团处级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履行职责和运用权力情况,认真查摆自身在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特别是查摆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

  三是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四是查找问题时要做到“五个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些党员干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问题;对照师市查摆出6个方面33条“不严不实”问题表现;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问题、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未完成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整改问题的目前推进情况。

  为防止专题学习研讨脱离实际,九〇团将继续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并将整改与“三秋”等日常生产生活工作紧密结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7: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〇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