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建设集团组织“三严三实”“反面典型”专题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下午,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面典型”集体学习,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学习。红星建设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李清芳带领大家学习《兵团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马金元等案例。

  红星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光鹏围绕《以反面典型为戒践行"三严三实"》做重点发言。他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堤坝。他指出:“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一些干部之所以会一步步地滑向贪赃枉法的深渊,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其思想上出现了滑坡,对于官场上的一些“潜规则”、“关系病”缺乏正确的判断,甚至成为“潜规则”、“关系病”的直接制造者、参与者、传播者。

  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而学习研讨是提高思想认识的前提,是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基础。利用反面典型,更能起到教育他人、警戒自己的重要作用。

  最后,刘光鹏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根源,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赋予行动,真抓实干。要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戒鉴,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三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题教育,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既要查摆问题,又要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8:0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