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践行“三严三实” 把“四个全面”贯彻到土地督察各个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图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签订现场。乔思伟 摄

  8月30日,2015年度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干部整训班期间,举行了国家土地督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姜大明强调,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到土地督察工作各个方面,打造绝对忠诚、为民奉献、实干担当、廉洁干净的督察干部队伍。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主持签订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出席,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与“一办九局”负责人签订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去年整训以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工作和成绩,尤其是开展耕地保护例行督察、推动闲置土地处置整改、参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明年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建立的第十个年头,“宝剑锋从磨砺出”,十年磨一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最好的磨刀石,使捍卫国家土地制度的宝剑更加锐利,使国家土地督察队伍永葆本色。

  姜大明指出,要强化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思想引领,努力在深化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找准和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破立结合,努力在作风建设常态化上下功夫;坚持风清气正,努力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

  姜大明强调,要践行“三严三实”,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到土地督察工作各个方面。国土资源工作要观大势、谋大事、懂全局、管本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是大势,也是大事,更是全局,必须在土地督察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是强大的思想武器,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谋事理念、干事方法和作风引领。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指引,作为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改革的内在动力,作为法治国土建设的行为准则,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本遵循。

  姜大明要求,土地督察干部队伍要将“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作为从政之道,坚持为民奉献的精神追求;作为成事之要,坚持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作为廉政标准,坚持干净干事的底线要求。

  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纪东义代表“一办九局”在签订仪式上宣读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及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近300名干部参加了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07:17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