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以修身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

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马列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为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准备。专题教育的基本内涵聚焦六个字:忠诚、干净、担当,严以修身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

  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莫负最初的承诺。每名党员在入党时,都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信守这个承诺,就必须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做到“三个常”:常“补钙”。将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认同上,当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常“体检”。“体检”就是“对坐标、找差距、明方向”,经常查一查自己的“总开关”拧得紧不紧,看一看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问一问自己的发展轨道正不正。常“锻炼”。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途径,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之成为一种政治习惯、一种政治自觉、一种政治责任。

  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恪尽职守,莫负组织的培养。回想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培养,一次又一次挑战,现在回望,是一次又一次机遇。为此,必须珍惜组织的信任,埋头苦干、尽心尽责,力求做到“三个为”:善为。自觉遵循客观规律,勤于调查研究,讲求方式方法,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敢为。面对改革和发展中的难题,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较真碰硬。“无为”。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受得了考验,有理想而不轻狂,有抱负而不张扬,踏踏实实地走稳人生的每一步。

  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守道德情操,莫负家庭的守望。再伟大的事业,也是从家庭起步;再美好的人生,也离不开亲情滋养。家庭的温馨,不在锦衣玉食,而在于平淡安宁,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慰藉。要谨记“三个慎”:慎微。自觉把握量变与质变的规律,正确看待轻与重、大与小的辩证关系,做到防微杜渐。慎独。刘少奇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谈到,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到“即使在他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坏事可能的时候,他能够‘慎独’,不做坏事”,领导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要求,不失风范。慎友。净化社交圈是保持政治本色的基础,要主动远离那些打我们手中权力主意的人,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行为的侵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14: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