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办公厅高标准严要求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委办公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尤权书记专题党课要求,紧密联系厅机关实际,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把握主题,聚焦问题,力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切实当好省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厅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思想观点作为首要任务,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潘征带头讲党课;厅务会议成员分三个专题作重点发言、深入讨论交流;各总支、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摆脱贫困》等论述和著作,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牢思想根基,补好精神之“钙”,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二是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增强“两个意识”。在专题教育中,厅机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突出强化对党绝对忠诚教育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对党绝对忠诚意识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在组织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省委办公厅机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十条守则》。通过细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针对性地解决机关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十条守则》,深入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使“两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单位全文转发了《十条守则》内容。

  三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强化高效高质服务。做好“三服务”是办公厅工作的主业。厅机关注重把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好传统好作风,作为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尤权书记对办公厅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活动,坚持边查找边整改,共梳理查找出“不严不实”问题11个,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专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厅机关的出谋划策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牵头抓总和运转中枢职能作用得到进一发挥,有力有效地服务了省委中心工作,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四是积极创新学教形式,力求更好实效。厅机关根据实际,积极创新学教形式。方式多样,既安排个人自学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既有厅务会议“开门”搞专题研讨,又有各支部季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既有领导讲党课又安排专家作讲座,既有理论学习又走出去实地接受教育。先后组织厅机关支部书记到东山实地学习谷文昌精神,组织共青团员瞻仰林祥谦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组织党员干部到榕城监狱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等。这些丰富多彩的学教活动,让大家不断受到党性教育,得到思想洗礼,提升了专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15:53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