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泾县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泾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对“三个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集中攻坚、深入推进。县委书记郭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丽云、陈卫东、高真理、赵毅强、桂祖乙、冀凤全、丁旭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肖阳主持会议。

  郭金友在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泾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边查边改,从严从实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一些“不严不实”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严肃了纪律,转变了作风,锻炼了队伍,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教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郭金友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泾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县15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1+N”领导工作推进机制,统筹兼顾、互相促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确保“十三五”顺利开局。

  就抓好“三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郭金友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三个专项行动。要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认真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要严明奖惩,着力解决懒政怠政问题。要把懒政怠政问题纳入“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整改内容,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创新、进取、奉献意识。要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要聚焦重点人员、聚神重点问题、聚力重点举措,切实把问题线索找准、找实。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重心下移,加大线索排查、执纪问责力度,努力把问题早解决、在当地解决。要牢记宗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答复和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突出抓好学习研讨,深入进行思想互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突出抓好典型教育,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教育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要突出抓好问题查找和问题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盘点销号,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真理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和开展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卫东就开展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分管组织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组组长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16:35 来源:安徽省泾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