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祝列克:用“三严三实”推进“两说”机制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7日,陕西全省推广“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现场会在富县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祝列克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到富县牛武镇清泉寺村、富县采油厂、富县“两说一联”办公室实地考察。

  祝列克指出,“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是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的重大创新,丰富了我国的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各级政法机关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三个陕西”的高度,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司法为民,发挥“两说”工作机制效能,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祝列克要求,要用“三严三实”精神,大力推广“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要搭建“两说”工作机制平台,形成党政主导、法院参与、村民自治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畅通诉求渠道,分类解决问题,强化法律服务,着力增强“两说”工作机制实效。祝列克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推广“两说”工作机制的领导,成立工作机构,抓好检查考核,加强舆论宣传,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加快“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分别就法院系统和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作出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9日 09:4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